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神户制钢所被曝产品数据造假

2017-10-10 00: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神户制钢所被曝产品数据造假

新华社东京10月9日电 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日前承认篡改部分铜、铝产品的检验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约200家企业受到波及。

神户制钢所8日发表声明说,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过去一年中,涉嫌造假的产品包括铝制品约1.93万吨、铜制品约2200吨、铜铸件约1.94万件。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公司8日证实,问题铝制品已被用于部分车型的发动机罩等部件。目前,公司正在对汽车安全性进行确认,如果涉及汽车性能和安全,或将引发大规模召回。

除了车企,包括三菱重工、东海旅客铁道公司在内的约200家企业也都是问题产品用户。三菱重工研发的支线客机MRJ也使用了神户制钢所问题铝制品。不过,该公司表示,这不会影响MRJ研发进度。

据报道,涉事工厂在产品出厂前就已发现某些方面不达标,却在产品检查证明书中修改强度和尺寸等数据。神户制钢所称,虽然这些产品未能达到客户要求,但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神户制钢所已成立调查委员会,并委托第三方开展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钱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