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圣保罗慈佑学校举办“民族节” 华裔学生首次参加

2017-10-09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圣保罗慈佑学校举办“民族节” 华裔学生首次参加

当地时间10月7日,巴西圣保罗慈佑学校举办隆重的“民族节”,该校来自世界各国各族裔的学生穿上传统服装为观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该校中文部华裔学生首次参加表演,博得满堂喝彩。

现场大红灯笼高挂,中国书法、绘画、服装大放异彩,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中国美食也让观众大饱口福,赞不绝口。

中国驻圣保罗领侨室主任孙鹏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巴西圣保罗慈佑学校举办“民族节”表示祝贺,对慈佑百年老校今年有了中文部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巴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日益密切,友谊可以超越一切地理上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通过对中文的学习,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悠久的中华文化,未来成为中巴友谊的传承者和中巴关系发展的推动者。

巴西圣保罗慈佑学校中文部校长罗淑君对记者说,巴西是一个移民国家,目前在校的学生大多是来自不同国家不同人种的后裔。慈佑学校非常重视多民族文化的融合发展,每年都会举办“民族节”。由于今年学校增加了中文部,华裔孩子首次参加,所以在今年的“民族节”上,代表中华文化的元素占了一定的份额。

开幕式上,各国各族裔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举着各国国旗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站立鼓掌欢迎,气氛热烈。

随后,各国各族裔学生轮番登场,向老师、家长和观众表演了具有各国各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特别是数十名华裔学生和一起学习中文的各国同学共同演绎的中国功夫、中国服饰以及中国民乐、中国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博得满堂喝彩。

一位华人家长告诉记者,她十岁的孩子在慈佑学校中文部就读,除学习中文和葡文外,还学习中国美术、书法、音乐和舞蹈等课程。她说,“现在许多外国人都热衷学习中文了,作为海外华人华侨,我们更要让自己的孩子学好中文。因为中文是海外华人华侨维系祖(籍)国的文化之根,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丢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