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务院批准向沙特出售“萨德”反导系统

2017-10-07 11:41 新华社

来源标题:美国务院批准向沙特出售“萨德”反导系统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 刘晨)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总价值约为150亿美元的“萨德”反导系统及相关配套设备。

声明说,美国此次拟向沙特出售的军事设备包括44台“萨德”发射架、360枚“萨德”拦截导弹、16台点火控制系统、7台雷达,以及其他相关配套设备等。

声明说,本次拟进行的军售将进一步增加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并大大增强沙特抵御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声明称,此次军售将不会改变中东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传统盟友。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访问沙特期间,两国签署了价值高达11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作者:周而捷 刘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