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另类新时尚!日本青少年掀起“爱心捐发潮”

2017-10-02 12:01 新华社

来源标题:另类新时尚!日本青少年掀起“爱心捐发潮”

近来,日本十几岁青少年中开始流行一种“新潮流”:越来越多的小姑娘、甚至小男孩开始捐起了头发。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说,为了帮助那些因病失去头发的儿童,很多日本人会捐出自己的头发来制作假发。最近,捐赠者中孩子们的数量明显增多。

大阪一家名为JHD&C的团体常年免费为因病失去头发的儿童提供由真人头发制成的假发。从8年前成立至今,该团体已经为4岁至18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赠送了共计180顶假发,至今仍有160人带着这些假发与疾病斗争。

据JHD&C代表理事渡边贵一介绍,他们每天会收到约200份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头发”。以前,捐发者主要是20岁至40岁左右的女性;近来,来自孩子们的头发明显增多。在8月收到的“爱心头发”中,近四成来自十几岁的青少年。

一般情况下,大约30位捐赠者的头发才能制作出一顶假发。用来制作假发的头发不能短于31厘米,要达到这一长度大约需要蓄发3年。

NHK在采访中发现为此蓄发的小男孩。4年级小学生佐佐木优真从儿童报纸上得知捐头发一事后,从今年2月份开始留起了头发。据JHD&C统计,在所有捐发者中,男性的比例尚未达到一成。

渡边说,社交媒体在“捐头发”活动中起了不小作用。在一些学校,学生们成立了“捐发同好会”,把蓄发、剪发、捐发的情景发到社交媒体中。一些日本明星在个人社交媒体账户上上传捐发照片也有利于这一爱心举动的扩散。(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Ai Ting(QN004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