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网民疯狂吐槽!美卫生部长丢官不冤枉

2017-10-01 00:44 新华网

来源标题:网民疯狂吐槽!美卫生部长丢官不冤枉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频频公款包机出行的事被媒体曝光后迅速发酵为丑闻。在一片指责声中,他9月29日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递交辞呈并获批准。

实际上,早在“包机门”之前,普赖斯就因工作不力不受特朗普待见,这次又给总统“添堵”,还对错误遮遮掩掩,导致丢官。

无视反腐令 丢官不冤

“包机门”曝光后,特朗普大为光火,认为这一事件干扰了自己的执政议程。美国媒体报道,多名白宫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私下怒斥普莱斯的行为非常愚蠢。普莱斯只提出支付个人差旅费、而非总包机费用也更加激怒了特朗普。

面对批评与压力,普莱斯及其下属此前坚持认为包机已经得到了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法律和道德办公室的批准。然而,美国媒体指出,普莱斯在有更便宜选项时却选择包机出行,让本就被批评“不接地气”的特朗普政府陷入新一轮公关危机。

普莱斯辞职也是特朗普政府高层又一重大人事变动。自特朗普年初就职以来,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弗林、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白宫通信联络办公室主任安东尼·斯卡拉穆奇、总统首席战略顾问史蒂芬·班农、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等多名高级别官员请辞或被解职。

此事触怒特朗普的另一原因在于内阁成员滥用公款的行为削弱了特朗普“排干沼泽”以清除华盛顿政治腐败的承诺。更让特朗普尴尬的是,环境保护署署长斯科特·普鲁伊特、内政部长瑞安·津克也被曝光在任期有公费包机记录。白宫已经表示,正在考虑更严格监管内阁成员的出行计划。

办事不得力 早被嫌弃

与其他内阁成员或白宫高级顾问相比,普莱斯与特朗普的关系从未亲近过。

普莱斯还被批评在推动国会废除“奥巴马医改”上不给力。特朗普上任以来,共和党多个医改提案因党内分歧、票数不足接连受阻,新政府立法进程至今寸步难行。

特朗普在7月一场集会中就曾敲打普莱斯,说他最好能够争来足够的赞成票,“如果不能,汤姆,你会被解雇”。

当然,这次“包机门”确实过分。《政治》网站最早披露,普莱斯自5月以来至少24次乘坐包机、而不是乘坐商务航班出差,花费超过40万美元。还有媒体爆料,普莱斯还搭乘军用飞机出境两次,非商飞旅行费用因此飙升至100万美元以上,不过这两次出行均得到白宫批准。

普莱斯现年62岁,家境富裕,加入特朗普政府前,曾担任佐治亚州联邦众议员超过10年,作为骨科医生行医20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三名医生出身的卫生部长。

美国网民对“包机门”疯狂吐槽。一名网民说:“太棒了,普莱斯辞职了,在他还清包机费用之前别让他离开办公楼,还要记得别让他顺走办公用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丁 刘阳 徐剑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