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小池百合子批评安倍政策 称不参加日本众院大选

2017-09-29 14:2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小池百合子批评安倍政策 称不参加日本众院大选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新党“希望之党”党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本月28日在日本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

她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9年10月将消费税税率从8%提高至10%的计划指出,“若不重新审视整个社会保障是否存在马虎经营,仅仅是增税只会使消费遇冷。根据景气状况加以推进才是妥当之举”,认为应该冻结增税。

她还表示:“外界热传我可能回归国政,但只要现今的国会没有改变,我就会切实在都政领域努力”,再次否定了参加众院选举的可能性。在被问及目标是否是夺取政权时,小池断言:“没有哪个政党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当在野党而参选的。”

小池还对安倍政府的方针提出批评称:“重振财政是重要课题,但首相却说要推迟,避开了这个课题。”她例举了对国有资产进行梳理作为财政重建举措。

关于日本希望之党提出的“零核电”,小池表示“从3・11(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事故)后的处理来看,有不少严峻之处,许多人都有这样的实际感受。至于能否再建新的核电站,我觉得这很难”,对新建持否定态度。

她还称“将就到2030年实现零核电需要怎样的步骤进行讨论”。

小池也强调了自然可再生能源的必要性,计划与民进党的后援组织日本工会总联合会“促膝相对认真思考”。工会总联合会旗下还有支持发展核电的电力总联。

关于修改宪法,小池重申一贯观点称:“与地方(自治)有关的部分极为薄弱。不仅仅是对第九条说YES或NO,构建就更多领域展开健全讨论的基础很重要。”

关于日本文部科学省不同意东京23区内的私立大学等增加学生名额的方针,小池再次表示反对。她以加计学园问题等为例批评称:“必须考虑其本质。文科行政本身才应该从头再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