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乌克兰一军火库爆炸 责任问题引高层“争吵”

2017-09-29 1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乌克兰一军火库爆炸 责任问题引高层“争吵”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28日电 基辅消息:乌克兰文尼察州一军火库日前爆炸导致火灾,随后,“责任在谁”问题引得该国高层公开进行“争吵”。

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总参谋长、武装力量总司令穆热科28日在社交媒体上宣称,关于文尼察州军火库爆炸一事“自己并无过错”,拒绝因此获咎“被贬为边缘化职务”。

乌“24小时”新闻网称,当天早些时候,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图尔奇诺夫表示,此次爆炸给乌克兰国防力量造成重大损失,应当追究“从总参谋部领导人到其下属”的相关责任,“这是一个严肃问题”。

图尔奇诺夫还认为,爆炸表明“军队不具备保障国家战略武库的能力”。该军火库是隶属于乌国防部的主要弹药库之一,存有18.8万吨炸药。据乌官方透露,此次大火摧毁了价值8亿美元的弹药。

乌内务部部长助理、最高拉达议员格拉先科则直接提议,应免去乌克兰总参谋长、武装力量总司令穆热科及其副手的职务。

穆热科辩说,有人欲借此次大火“实现自己的其他想法”,指责他和其下属不作为毫无道理,因为在其领导下“乌克兰武装力量建立起垂直管理体系变得日益强大和有力”。

俄“报纸”网评论乌克兰高层的这番“争吵”是“用话语子弹互相射击”,最终或须由乌总统出面“平息争斗”。

26日晚,乌克兰中部文尼察州卡利诺夫卡市郊区的一座军火库发生爆炸,致附近3万居民被疏散转移。乌总理格罗伊斯曼随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火情现已获控制。乌军事检察院27日初步判定,爆炸系人为破坏,并已全面展开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