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强行解散众议院遭各界反对

2017-09-28 23:21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本首相安倍强行解散众议院遭各界反对

新华社东京9月28日电(记者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召集举行第194届临时国会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宣布正式解散国会众议院。安倍此次在临时国会伊始强行解散众议院遭到日本各界反对。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宣读解散诏书,日本各党派实质上已进入众议院选举的备战阶段。安倍政府随后将举行临时内阁会议,确定于10月22日举行大选。

本次临时国会的众议院全体会议只进行了约2分钟便草草收场。日本民进党、共产党、自由党、社民党四个在野党为抗议安倍在临时国会伊始强行解散众议院而缺席了当天的会议。

民进党干事长大岛敦指责安倍强行解散众议院是为了摆脱森友、加计学园丑闻。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表示,安倍解散众议院是对立法机构的轻视,是对国会功能“践踏的暴行”。

日本共产党书记局长小池晃表示,安倍解散众议院纯粹为了一党私利,希望在此次选举中能够实现终结安倍“失控政治”的目标。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7日宣布正式成立由自己出任党首的新党——“希望之党”。“希望之党”成员若狭胜表示,“希望之党”的目标是在选举中一口气清扫安倍政权“被利益捆绑”的政治体制。

当天中午,数十名民众在日本国会前举行集会,反对安倍在这一时期解散众议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