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强震满一周将结束搜救 数千民众仍无家可归

2017-09-28 01: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墨西哥强震满一周将结束搜救 数千民众仍无家可归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造成300多人遇难的墨西哥强震发生距今已经一周,搜救工作即将结束。目前,仍有数千民众无法回到受损严重的家中,恢复正常生活。

31岁的委内瑞拉籍记者阿尔瓦雷兹说:“你以为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在你身上,我已经忘了今天的日期。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找到一些捐赠衣物,因为我们除了身上这套衣服外,已经一无所有。”

强震造成阿尔瓦雷兹所住公寓濒临倒塌,他和太太至今仍住在朋友家。他们正在寻找一户新公寓,但他告诉记者,未受损的建筑物过去一周来价格飙涨。

墨西哥城市长曼瑟拉宣布,因这次强震而无家可归的人,可获得每月约170美元的暂时性租屋补助。

与此同时,建筑师与工程人员已在灾区穿梭,评估约9000栋受损建物,以决定哪些可修复,哪些必须拆除。

据悉,此次地震造成39栋建筑物倒塌,另有700栋需要修复,300栋损坏严重。

当地时间9月19日13时14分,墨西哥发生7.1强震,导致超过300人死亡,数百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