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奇迹!科学家用电刺激迷走神经唤醒昏迷15年患者

2017-09-27 01: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奇迹!科学家用电刺激迷走神经唤醒昏迷15年患者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当代生物学》(CurrentBiology)杂志文章称,电刺激迷走神经帮助科学家唤醒了一位严重颅脑损伤后昏迷15年的患者。

法国里昂认知科学研究所的安吉拉·西里古(Angela Serigu)和她的同事以里昂诊所一名病人为实验对象,该病人20岁时发生车祸后陷入昏迷已超过15年,像类似情况的其他人一样,由于大脑特殊部位受到损害,他无法从昏迷中醒来。

科学家在患者腹内安装了一种特殊的电刺激仪,连上迷走神经的一个末端,并持续发送特殊脉冲。

西里古指出,这项实验的结果大大超出科学家的悲观预期,男子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开始对周围人的言语和行为作出反应,并可完成看护和亲属的简单指令。

现在科学家们准备对大量志愿者开展新的临床试验,西里古和她的同事希望,这能证明他们获得的结果并找出进一步改善昏迷患者情况的方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