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委内瑞拉等多国谴责美国新版旅行禁令

2017-09-27 01: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朗、委内瑞拉等多国谴责美国新版旅行禁令

伊朗、委内瑞拉等多国对美国推出的新版旅行禁令予以谴责和批评,认为有关禁令违反国际法。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签署新旅行禁令,要求从10月18日开始禁止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的公民进入美国,委内瑞拉部分官员也不得进入美国。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25日强烈批评美国新版旅行禁令限制了伊朗民众的出行。他说此举证明特朗普对待伊朗民众的做法是“虚情假意”和“空洞”的。

外界注意到,在新禁令中,朝鲜、乍得和委内瑞拉公民首次成为美国旅行禁令的对象。据委内瑞拉媒体25日援引委外交部的声明说,美国以委内瑞拉存在恐怖主义威胁为由,对委实施旅行禁令,这种行为是单边主义的,而且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形容美方的有关做法是“政治恐怖主义”。

美联社援引乍得政府25日发布的声明报道说,乍得方面对该国被列入美国旅行禁令“感到惊讶”。声明说,乍得一直以来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因而对美方的做法感到不解。乍得呼吁美国能重新考虑有关决定,避免影响两国关系。

截至目前,朝鲜方面尚未对该国被美国列入新版旅行禁令发表直接评论。但对于美国对朝采取的强硬态度,朝鲜《劳动新闻》26日发表社论,呼吁朝鲜全党全军全民投入“反美对抗战”,“惩罚美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