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朝野各党着手备战众院选举 加紧推举候选人工作

2017-09-27 01: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朝野各党着手备战众院选举 加紧推举候选人工作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5日正式宣布将在临时国会伊始的28日解散众院。各党26日正式开始备战“10月10日发布公告,10月22日投计票”的众院选举。

据报道,安倍在自民党高层干部会议上呼吁党内团结,公明党决定了第二次推举的候选人,民进、共产、自由、社民4党将继续寻求共斗。日本维新会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率领的新党“希望之党”也将加紧推举候选人工作。

安倍在自民党总部出席了高层干部会议,就众院选举表示:“为了国家和国民,党员应团结一致战斗到底。要倾听国民的声音,摆脱国难、突破危机。”会议就竞选承诺和候选人调整进行了讨论。在自民党政务调查会议上,政调会长岸田文雄表示将在下周决定众院选举的竞选承诺。

民进党26日下午召开执行干部会议等多个党内会议,推进竞选承诺的制定工作。有传闻称该党还有多名议员欲加入“小池新党”,大多为首都圈的议员。该党相关人士流露危机感称:“如果在解散前还有人退党,将伤及党首前原诚司的颜面。”

希望之党的小池打算以关东和自己家乡关西为主推举候选人。众议员若狭胜强调,小池出任党首的意义在于“知事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

据悉,参院议院运营委员会将召开理事会会议,就28日举行全体会议的安排展开协商。预计众院方面下午也将开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