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参议院进行改选 马克龙政党未获新突破

2017-09-25 09: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参议院进行改选 马克龙政党未获新突破

中新社巴黎9月24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参议院24日进行部分改选,右翼的共和党继续维持参议院多数派地位。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属的“共和国前进”运动未能实现新的突破。

根据法国现行宪法,参议员任期6年,每三年通过“间接选举”方式改选参议院半数议席,即由各地市议会、省议会、大区议会和国民议会议员组成的“大选举人团”投票产生。24日进行的投票对参议院348个席位中的171席进行改选。

法国参议院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共和党在参议院中占据148席,加上中间党派的约50个席位,中右翼阵营已经远超175席的绝对多数门槛。左翼的社会党最终获得约70席,稳住了参议院第二大党团地位。

此次选举中,赢得总统选举和国民议会选举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在参议院中仅取得23席。结果公布后,“共和国前进”运动发表声明说,参议院的选举方式本身就对新生政党不利。

声明还说,此次选举结果与2014年和2015年地方选举如出一辙,没有反映出“新的政治平衡”。但“共和国前进”运动仍将致力于在参议院打造“理念多数”,即团结尽可能多的参议员,以支持为国家转型而进行的各项改革。

据报道,共和党籍的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人瓦莱丽·佩克雷斯表示,右翼在此次选举取得了“毋庸置疑的胜利”,清楚地表明了选民要“对权力进行制衡”的意愿。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