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空军成立70周年聚焦 全球超强背后的丑闻与尴尬  

2017-09-24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空军成立70周年聚焦 全球超强背后的丑闻与尴尬  

全球超强背后的丑闻与尴尬

美国空军成立70周年聚焦

9月18日是美国空军成立70周年的日子。不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到场祝贺,而且美国空军也组织了多项庆祝活动。其实说美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这个强大,往往是指美国空军,因为它掌握着美国最强大的空中力量和数量众多的核导弹系统,技术遥遥领先。但美国空军在强大的背后,并不是没有问题,不但在装备体系建设、训练上存在诸多弊端,甚至在人道主义方面都要承担无可争议的罪孽。

海军抢戏空军憋屈

周年纪念日活动

总统来“砸场子”

纪念空军建军70周年,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携夫人访问了首都华盛顿近郊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在视察空军最先进战斗机和轰炸机后,特朗普站在B-2隐形轰炸机、F-35战斗机为背景的讲台上,对底下的空军将士发表演讲。随后美国白宫还专门为这次庆祝和视察活动发布了视频,但就是这个视频,闹出了笑话。

特朗普演讲开场先谴责当天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并表示美国一定会把恐怖分子铲除。不过说着说着,特朗普的嘴就开始没“把门儿”的了。他称赞现场的空军大兵比男演员汤姆·克鲁斯还帅,还能飞。但实际上,汤姆·克鲁斯在《壮志凌云》中饰演的是一位海军飞行员。

似乎是为了印证特朗普的“无知”,在随后白宫公布的演讲视频中,出现了海军的F/A-18战斗机。而且从现场照片来看,这架F/A-18明显是和其他视频中出现的B-2轰炸机、F-35战斗机在同一机库背景中,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2009年美国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和海军航空兵华盛顿场站进行了合并,组成了联合基地,因此有一些海军战斗机也在这里进行改装。

看来,正是特朗普及其幕僚对空军和海军装备的不了解,才闹出了这样的笑话。但是特朗普可是三军总司令,这个乌龙空军就只能暗气暗憋了。

滥杀无辜饱受批评

空中武力优势

造就冤魂无数

从二战到现在,美国空军就一直面临空袭造成的人道主义谴责。早在二战后期,美军对日本的战略轰炸,造成日本几十万平民死亡,但当时由于打击日本军国主义的需要,并没有造成巨大舆论压力。

但在二战结束后,美国奉行军事干涉政策。例如美军二战后影响最大的越南战争,美军的轰炸就造成大量平民死亡。

1965年,美国开始对北越大规模轰炸,持续时间长达3年。美国对北越的空中战争,就其总投弹量而言,规模是非常大的。有学者断言,仅到越南战争远未结束的1970年为止,美军在越南全境投下的炸弹超过了人类历史上所有投弹量的总和。特别惨痛的是,仅从1965年至1968年间估计,就有52000名北越平民被美机炸死,这还不包括1968年之后的轰炸以及在南越轰炸导致的平民死亡。

时至今日,美国空军虽然已经进入精确制导时代,那种像下雹子一样的狂轰滥炸已经落伍,但无人机轰炸却照样屠杀平民。

据统计,从2001年至2012年间,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利比亚战场之外,美国使用无人机攻击达300次,其中95%发生在巴基斯坦,其余发生在也门和索马里,总共炸死2000多名疑似恐怖分子和无辜平民。据总部设在伦敦的调查机构统计,自2004年美国开始在巴基斯坦使用无人机反恐至2013年10月,死亡人数在2525人至3613人之间,其中平民死亡为407人至926人,占总死亡人数的16%至25%。

“新美国基金会”称,自2004年美国无人机开始对巴境内的恐怖分子实施打击以来,被杀死的人中有1/4是无辜者。这被视为是对无人机的滥用,在法律上是超越法庭职权和战场之外的屠杀,是一种国家恐怖主义行为。

200小时降到120小时

飞行时间缩水

飞行技能下降

近日,美国空军参谋长大卫·高尔德芬上将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空军正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训练时间缩短、缺乏有经验的教官和战备水平下降等。他认为,现在美国空军只有不到一半的作战飞机中队能够应付高威胁环境的挑战,这种状况,会把空军以及其他军人的生命置于危险境地。

这种状况是如何造成的呢?资料显示,美国空军战斗机部队的战备水平从2003年就开始下降,而且从2013年开始下降的情况更为严重,原因是当时军费缩减,导致空军不得不暂时停飞了一半的战备值班的战斗机中队,并且把飞行小时数降低了18%。2014年,由于缺乏零部件和维护人员,战斗机飞行员的飞行时间已经从原来的每年200小时,降低到了120小时。

在2015年,虽然看起来执行作战任务是难得的锻炼机会,但实际上并非如此。美国空军飞行员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执行的任务都是低威胁环境,实际的空战考验价值很低。

如果飞行员每周只飞2架次,那么每年平均飞行时数只有100小时左右,尽管这可能不影响他们在中东地区丢炸弹,但是飞行技能每天都在下降,无法应付有强大对手的战争。

传承断档无心飞天

空军战备水平

四十年来最低

高尔德芬上将认为,目前美国空军的战备水平之低,是上世纪70年代末卡特政府以来最低的。有专家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这种危机对美国空军的损害。

首先是传承。战斗机飞行技巧的学习,实际是一个传帮带的过程,是靠一代代飞行员的传承和发展。一名飞行员一般在7年后达到飞行技能的最高峰,然而此时这些飞行员可能要转到参谋以及更高的领导职位。这些人在离开飞行队伍前,就要把他们的经验和心得传给新飞行员。但是从2003年以后,美国空军就没有进行大规模高危高强度空战训练,至今已经超过13年,等于说有两代美军飞行员都没有高危高强度空战训练的经验。

其次是飞行员数量。美军飞行员的低出勤率造成飞行员数量下降,现在的缺口高达700人,未来还可能会增加到1000名。战斗机飞行员培养起来并不容易,因此填补缺口越来越难。

第三是心态。美国空军目前这种低训练水平,最大的伤害是飞行员的心态,他们不再渴望飞上天空。最近调查显示,美军飞行员普遍认为每年飞行170小时就能应付未来高强度空战的需要。但是在二三十年前,那时的美国飞行员都明白这点儿时间根本就不够,甚至在每年平均200小时情况下,还需要更多的出动时间。

全世界人都捏把汗

核弹部队官兵

丑闻此起彼伏

冷战时期,面对来自苏联的核威胁,美国空军下属的战略轰炸机部队和陆基核导弹部队,是战备最高的部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随着苏联的解体,美国逐渐把精力转移到局部战争和反恐战争上。核弹部队的官兵士气低落、纪律涣散,各种丑闻此起彼伏。

2007年,核弹部队一架B-52战略轰炸机误挂了6枚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从北达科他州飞往路易斯安那州,横穿了大半个美国,抵达目的地后才被发现。这些核弹头过五关斩六将地闯过重重安检,失踪了36小时竟无人察觉。

2010年,北达科他州马姆斯特伦空军基地发生了核导弹发射人员在考试中大面积不及格的事件。2013年,仍是马姆斯特伦,90名发射人员参加月度岗位考试,十几名涉案官兵用手机互相发送答案作弊,17名军官知情不报,但这次考试仍然大面积不及格。

2014 年1月,马姆斯特伦空军基地又曝出涉毒丑闻:基地两名“民兵3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操作员被曝沾染可卡因。随后,五角大楼展开安全检查,结果发现6个导弹基地里的11名军官涉嫌吸毒和推销毒品,其中3名军官甚至在战略值班时吸毒。

此外,军方对核弹部队的投入和支持长年不足。导弹发射控制中心的官兵时常抱怨设备损坏后,数月甚至数年得不到修理。

手握致命武器,却因没有实战机会而无法“露脸”,不仅得不到各种作战津贴,甚至可能被默默遗忘……陆基核导弹部队成了丑闻高发地,把足以毁灭人类的致命武器交到这帮业务不精、情绪不高还吸毒的官兵手里,不但美国人担心,就连全世界人都要捏把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