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男子62年前把薪水交給妈妈 如今竟在家中抽屜找到

2017-09-24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男子62年前把薪水交給妈妈 如今竟在家中抽屜找到

据外媒报道,对很多人来说,年轻时从事第一份工作所获得的第一份薪水十分可贵,当时拿到薪水的心情也是很值得回味的体验。英国一名77岁男子近日在家中抽屉发现自己人生的第一份薪水,原来是母亲将其保存了62年,让他十分意外。

迈克尔‧多赫蒂表示,他在1955年刚从学校毕业担任建筑学徒时,获得了2英镑、15先令和几个便士的薪水,他还记得当天有同事约他去喝酒,但他并不想把钱花在酒吧里,于是回家将薪水交给他现年104岁的母亲。

62年后的多赫蒂在家中抽屉找到那份薪水,没想到母亲不仅将每张钞票和铜板都留了下来,连薪资袋都完好如初,完全没有开封,一直到今天才打开。

多赫蒂表示,他在打扫房子时发现了当年的薪资袋,“真不敢相信这么多年来我的薪水还在家里”,他说:“对当年15岁的我来说,2英镑是一笔大钱,尤其是当时我才刚从学校毕业,拿到我人生的第一份薪水。”

“这是一个很棒的回忆,妈妈也常说那时代是她最好的日子”,多赫蒂说:“妈妈很高兴能再次看到那份薪资袋,她紧紧的抓住,好像自己是个百万富翁一样。”

许多英国网友纷纷大赞这是个温馨的故事,有自称1977年出生的网友惋惜的表示,自己无法体会到这样的感觉,因为第一份薪水是透过银行账户领取。也有网友说多赫蒂薪资袋里的半便士早已停止流通,真的是时代的眼泪。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