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玛利亚”袭击波多黎各 美联邦政府将援助救灾

2017-09-22 08:2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玛利亚”袭击波多黎各 美联邦政府将援助救灾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飓风“玛利亚”登陆给波多黎各带去狂风暴雨。至当地时间21日早晨,数万波多黎各居民发现整个岛屿遭到极大的破坏——断电、山体滑坡、洪水、树木被吹倒。“玛利亚”是80年来袭击波多黎各的最强飓风,并且已经在加勒比岛屿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报道称,“玛利亚”飓风的灾情还可能进一步扩大,目前有数十个小镇仍然失联,并未恢复通讯,因此不知道灾情如何。21日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波多黎各重大灾情公告,表示应使用联邦资金对灾区救援。

特朗普称,波多黎各已经遭到“完全破坏”,“电力系统损坏,其他许多方面也受灾严重”。他还宣布美属维珍群岛也受灾严重,圣克罗伊岛需要更多联邦救援资金。

图为NASA的一张气象卫星云图显示了两股飓风在大西洋上空“同框”的景象:位于画面下方的是已经成为五级飓风的“玛利亚”;在画面上方,“荷西”正在美国东海岸登陆。

据悉,“玛利亚”在登陆波多黎各时已经将为3级飓风。不过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称,“玛利亚”在未来几天有可能再次增强。

波多黎各总督罗塞洛称“玛利亚”是“本世纪最具灾难性的风暴”。罗塞洛已经宣布波多黎各在23日前每天晚六点至早六点实行宵禁,以便救援队和政府官员能够进行飓风善后处理。

当地时间9月19日,航拍多米尼加飓风灾区。18日晚,超强飓风“玛利亚”以四级风力登陆加勒比海地区岛国多米尼加,造成极大破坏。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目前,暴雨仍在继续。波多黎各在23日前预计还将迎接大量降雨。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民众应该尽可能前往高地。

11000多人在波多黎各的数百个庇护所内躲避,还有很多人呆在家中躲避暴风雨。“玛利亚”在一些地方的降雨达50厘米,强风吹坏电线,手机信号塔,并掀翻屋顶。

除了总统宣布提供联邦援助外,美国多地也向波多黎各伸出援手。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21日表示,愿意为波多黎各提供帮助。此外,纽约市也派出训练有素的警察和消防员前往加勒比海域参加救灾。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