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开启北美战略第一步 摩拜单车进驻美国华盛顿

2017-09-22 00:44 北青网

来源标题:开启北美战略第一步 摩拜单车进驻美国华盛顿

随着摩拜在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英国卫报、美国《连线》等国际主流媒体中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积极评价,摩拜单车的国际化形象正在逐步建立。如今海外扩张不断加速,摩拜的国际化形象愈加深入人心。

9月20日,摩拜单车宣布登陆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辟北美市场。这标志着带有中国原创基因的摩拜单车进入全球第8个国家,国际化扩张取得里程碑式新进展,继续引领中国创新扬帆出海。

进军华盛顿特区,背后则是摩拜广阔的北美战略。摩拜创始人胡玮炜就表示:“选择华盛顿特区作为打开北美市场的第一步,让我们非常激动。摩拜单车致力于通过与各个城市紧密协作,在全世界培育共享单车文化;而入驻美国首都是关键一步。我们期待与全美更多城市携手,让骑行成为最舒适、最经济、最环保的出行选择,服务市民和游客。”

华盛顿特区政府对于摩拜单车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此前共同协作,为该地区带来首个无桩共享单车服务。与美国本土的许多共享单车不同,摩拜单车无需公共财政的扶持。此外,利用创新的卫星定位和物联网技术,摩拜精准掌握每一辆单车的位置和状态,生成出行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同时也为城市规划部门、本地商家及其他机构创造价值。

对此,摩拜单车发言人吉米莫尔(Jamie Moore)表示,摩拜单车将首先投放在“高需求”地区,例如市中心及学校周边。后期根据搭载在单车上的装置进行数据分析,将重点对高使用率的区域加大投放力度。

摩拜单车在华盛顿特区仍将沿用扫码开锁的功能,但是车身及档位进行了适应性的调整改造。并且,摩拜单车将根据数据分析对单车位置进行监控,对占用人行道等妨碍交通的单车及时清理,以符合美国城市交通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华盛顿特区目前存在的共享单车服务(Smartbike)费用较高,使用30分钟需要支付2美元,并且使用后须停放在指定区域。而摩拜单车在华盛顿特区推行的共享服务价格将为每30分钟1美元,并且对于停放位置没有特定限制,这将成为摩拜单车打入华盛顿特区市场的巨大优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