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2017香山旅游峰会发表《洛杉矶宣言》提6点倡议

2017-09-21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7香山旅游峰会发表《洛杉矶宣言》提6点倡议

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19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开幕。峰会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

本届峰会为期两天,主题是“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来自51个国家、87个城市的37位部长、市长、旅游机构高管和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4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洛杉矶市市长贾塞提在开幕式上致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主持开幕式。

峰会于当天下午发布的《洛杉矶宣言》,就促进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提出6点倡议。

第一,促进世界旅游市场更加繁荣。促进各国旅游市场和资源全方位开放,使更多旅游城市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倡导围绕建立合作共赢的世界旅游新格局,疏通旅游资源市场通道,加强品牌推广建设,实现旅游资源要素在全世界充分流动和有效配置,推动世界旅游市场协调发展。

第二,提升世界旅游综合服务水平。大力促进城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旅游城市的洲际、区域、深度旅游通达性。发展适合大众旅游、新生代旅游需要的商业、住宿和餐饮等旅游服务业,不断提升旅游城市综合承载力。鼓励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扩大信息网络覆盖水平,服务多元化旅游出行方式。

第三,推动世界旅游协调发展。支持相关城市深入挖掘本地旅游资源和文化传统,打造适应多样化需求的特色旅游产品。大力倡导文明旅游,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和习俗。促进旅游业与非旅游业协调发展,减少过度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旅游企业国际化,引导更多资本和技术投向新兴旅游目的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等国际合作机制,加快推动旅游走廊和节点城市建设。

第四,推进旅游服务更加便捷高效。鼓励相关国家进一步放宽出入境限制,完善证照互认机制,推动国家旅游签证便利化。旅游城市应增加国际通用语言服务,完善旅游标识服务系统,推动旅游服务国际化。充分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数据平台,为世界旅游城市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第五,提高世界旅游安全保障水平。探索建立区域化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加强旅游安全信息互通,为游客提供公开透明的安全信息和及时有效的警示信息。支持建立多方参与的矛盾纠纷快速解决机制。强化旅游城市社会安全治理和旅游市场管理,建立旅游保险和救援机制,完善旅游城市应急服务体系。

第六,加强旅游资源有效保护。科学管理旅游开发,促进旅游资源永续利用。妥善应对旅游大客流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采纳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大力整合城市闲置资源,努力提升城市旅游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