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奇葩交通规则公布:开车溅路人一身泥会被罚款

2017-09-19 00: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奇葩交通规则公布:开车溅路人一身泥会被罚款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大利亚开车的人需要随时警惕,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因为违反各种奇葩的规定而交罚款,这其中包括开车时宠物在驾驶者腿上跳来跳去、在服务站停车时不锁车以及开车经过积水区没有减速而溅了路人一身泥。如果遇到了上述情况,轻则接受罚款,重则会被扣分。

新州雷人交规多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司机在开车时除了需要时刻谨记交规外,各州还有一些奇葩的交规让人“防不胜防”,一不留神触犯了这些法律规定,就得乖乖上缴罚款。比如在新州,如果司机在经过一滩积水时不幸溅了路人一身泥点,他们就需要上缴165元澳元的罚款;如果一名音乐发烧友在开车时音乐的声音超过了一定限制,其音乐就会被归为“噪音”,然后等待的就是150澳元的罚款。

更令人吃惊的,如果在开车时,车内的宠物跳到驾驶者的腿上坐了下来,这一幕被交警看到后不仅需要交纳397澳元的罚款,还会被扣掉3分。更奇葩的是,如果有人在车内播放娱乐视频,其他司机被这些视频“吸引过来”,那么这些司机将面临298澳元罚款。

不过在新州,有些交规还是有“人情味”的,比如交警看到驾驶者的腿上放了一瓶开封的酒精饮料,只要还没有喝,交警就不会罚你款。但是如果因为被别人超车后而企图超回来,驾驶者将会被扣3分,同时被罚款298澳元。在新州,如果因为超车而中断了送葬队伍,最高将会被扣20分,或者被罚款2200澳元。此外,如果驾驶者想抢黄灯通过一个十字路口,那么将会损失3分和397澳元。

行人不守规矩也将面临严罚

报道称,在澳洲如果离开车子3米远,同时车子没有上锁,钥匙也没有拔下来,而且车内没有其他人,那么交警可以因此处以最高476澳元的罚款。如果不是因为要给其他人一些交通信号而把身子探出车外,驾驶者将会面临最高476澳元的罚款。除了驾驶者,澳大利亚的行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也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会被罚款66澳元,如果在大街上不规规矩矩地骑自行车,也有可能被罚款66澳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