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台风“泰利”接近日本 冲绳县宫古岛遭遇50年一遇暴雨

2017-09-15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风“泰利”接近日本 冲绳县宫古岛遭遇50年一遇暴雨

当地时间14日,强劲的第18号台风“泰利”在日本冲绳县久米岛以西约230公里外的海上向西北方向挺进。

台风中心气压为935百帕,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为50米/秒。日本气象厅消息称,该台风于16日至17日接近九州,有登陆的可能。

据初步统计,至14日早上6时,冲绳县宫古岛24小时的降雨量达到533毫米,为50年一遇的暴雨。气象厅同时发布了防灾预警。

9月14日下午,受第18号超强台风“泰利”逼近影响,浙江温岭市石塘镇海域潮水掀起巨浪,吸引了众多观潮者前来观看,不少观潮者不顾危险靠前观看被“湿身”。李虎虎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冲绳电力公司统计显示,到14日中午,宫古岛市中心约有18570户居民处于停电状态。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官网发布公告,提醒领区内的中国游客、留学生、侨民留意天气变化,随时关注台风消息并做好防灾准备。居住在海边、河边及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地区侨民应特别注意当地发布的避难信息,及时采取避难防范措施。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还特别提醒短期来日游客关注天气预报和航班交通信息,早日做好调整行程准备。如因台风航班取消及延误无法在签证有效期内离境,可向大阪有关方面申请延期签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