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至少40个区域申请绘图车牌 含名胜地等图案

2017-09-15 00: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至少40个区域申请绘图车牌 含名胜地等图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汇总的资料显示,该国至少有仙台、京都等40个区域将启用加入名胜地、特产等图案的汽车车牌。

据悉,该申请将在本月底截止,年底前将受理申请地的图案方案,在对设计等进行调整后于明年10月起陆续交付。日本国交省希望除普通车主外,特殊车牌还能普及到地方巴士与出租车上,以振兴旅游业。

据报道,绘有图案的车牌需由希望采用的日本都道府县与市町村向日本国交省提出申请。截至13日,从地块来看申请数最多的是日本关东地区,有8个区域,此外日本东北、中国和九州也分别有6个区域申请。日本四国有4个区域申请,北海道和冲绳尚无。

交付时需支付数千日元的手续费。普通车牌为黑白色,若额外捐款还可选择彩色车牌。预计捐款额约为每辆车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将成为对应日本地方政府的收入,用于完善观光导览与道路建设。

据了解,2015年日本《道路运输车辆法》修改后,允许发放带有图案的车牌。纪念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的车牌已经发放,而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纪念车牌也将于今年10月起交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