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方:俄白军演不是北约在俄边境部署军队的借口

2017-09-15 00: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方:俄白军演不是北约在俄边境部署军队的借口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14日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共同举行的“西部-2017”军演不是北约在俄边境地区部署军事力量的借口。

塔斯社当天援引福明的话说,北约认为“西部-2017”军演具有侵略性的说法毫无依据,此次军演不是北约在俄边境地区部署军事力量的借口。他强调,是北约在俄边境部署了军事力量。

俄外交部此前表示,俄方在今年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上已向北约成员国说明此次军演相关情况,此次军演参演人数和装备数量,不会超过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关于加强信任和安全协定中规定的限额。

据报道,“西部-2017”联合军演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白俄罗斯境内多个试验场及俄罗斯境内三个训练场举行,参加军演的总人数为1.27万人,其中俄方5500人。

北约对此次军演表示担忧,并表示将强化军事部署“以遏制俄侵略行为”;俄方也对北约强化在俄西部边境军事部署的行为表示担忧。

北约今年加强在中东欧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部署4个战斗营,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