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前国安助理又被曝隐瞒与俄罗斯接触

2017-09-14 11: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前国安助理又被曝隐瞒与俄罗斯接触

中新社华盛顿9月1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的“通俄门”13日又有新情况。据多家媒体报道,两名重量级的民主党众议员12日致信负责涉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称弗林在2015年前往中东为美国公司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计划在沙特建核电厂的项目当说客,却未在此后的安全审查时报告此事,涉嫌违反相关法律。

美众议院监管委员会副主席以利亚·卡明斯和外交委员会副主席艾略特·恩格尔12日写信要求三家美国公司的高管暨弗林的商业伙伴就他2015年的中东之行提供进一步的信息,同时也将相关信件送交米勒。

卡明斯和恩格尔在12日的信中称,在美国《新闻周刊》今年6月披露弗林于2015年前往中东为美国公司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及沙特计划投资1000亿美元建核电厂项目做说客后,他们就要求这三家美国公司提供相关信息,此后这三家公司的高管回信确认了弗林的这次中东之行。

卡明斯和恩格尔称,弗林在2016年更新他的安全审查时并没有报告此次中东行程或任何与外国政府官员及外国商业伙伴的接触,涉嫌违反联邦法律。由于这可能导致最高五年监禁,他们也将三家公司高管的相关回复提供给米勒。

在要求三家美国公司提供进一步信息的同时,卡明斯和恩格尔也要求他们证实,弗林是否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特朗普宣誓就职后以及弗林担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后继续就上述核电项目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

据CNN报道,弗林的律师罗伯特·凯尔纳对此不予置评。卡明斯和恩格尔称,今年6月,弗林的律师已拒绝就此事提供相关文件或解释,但也没有否认弗林在2016年更新安全审查时没有报告此次中东之行及与外国人员的接触。

据卡明斯和恩格尔收到的ACU公司高管的回复,弗林中东之行系由该公司支付费用,但弗林并没有将ACU公司另外写给他的一张2.5万美元的支票兑现。

今年2月,就任总统国安助理不到一个月的弗林因隐瞒与俄驻美大使通话被迫辞职,此后又陆续被媒体曝出他于2015年底赴俄参加电视台庆典活动且收受俄方报酬,还曾与普京同坐一桌。此外,弗林还曾为土耳其政府当说客,酬金高达50万美元。

美国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皆曾要求弗林及其咨询公司提供相关涉俄调查的文件,弗林先是引用宪法第五修正案拒绝,但最后还是向相关委员会提供了文件。据CNN报道,特别检察官米勒已就弗林与俄罗斯关系、与俄驻美大使通话及为土耳其政府当说客等事进行调查。(完)

责任编辑:Lu Qing(QN004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