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法大使馆将在欧洲遗产日开放 内有法国历史文化遗产

2017-09-13 00:2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法大使馆将在欧洲遗产日开放 内有法国历史文化遗产

新华社巴黎9月12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12日在法兰西岛大区欧洲文化遗产日启动仪式上宣布,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今年将首次参加欧洲遗产日活动并对公众开放,以展示中法两国文化艺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此次欧洲遗产日活动将于16日至17日举行,届时法国将有1.7万余处历史文化遗产向公众敞开大门,让民众通过参观重新认识法国和欧洲的历史和文化。中国大使馆将于17日向公众开放,并将邀请负责使馆内部装饰的设计师进行讲解。

翟隽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中国大使馆今年4月从位于巴黎八区的乔治五世大街11号迁入巴黎七区的木樨街20号新馆,新馆建筑本身有230多年的历史,中国政府2010年12月购得新馆房产,并于2014年正式动工。

中国大使馆新馆由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孟德斯鸠公馆、行政楼、花园和庭院组成。孟德斯鸠公馆始建于1778年,于1945年被列为法国历史文化保护建筑。经过中法两国能工巧匠的保护性改造和修复,这栋古老的建筑如今焕发出新活力。

翟隽说,中国大使馆新馆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例证,也是高水平中法关系的象征。中国大使馆是展示中法两国文化的窗口,也是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平台,因此我们参加今年遗产日活动,希望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

法兰西岛大区行政长官米歇尔·卡多对中国大使馆参加遗产日活动表示欢迎。他说,遗产日活动从80年代创办起一直受到公众欢迎,需要不断扩大活动规模,增加新鲜血液,中国大使馆的参与丰富了遗产日的内涵。

欧洲遗产日活动源于法国。1984年,在时任法国文化部长雅克·朗的推动下,不少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免费向公众开放。举办遗产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热爱进而保护人类的历史和文化遗产。如今,遗产日活动已扩展到欧洲各国,成为整个欧洲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