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巴西政府高层女性减少 反映性别偏见

2017-09-13 00: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巴西政府高层女性减少 反映性别偏见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11日报道,在米歇尔•特梅尔(Michle Temer)担任总统职务以来,巴西政府中女性高层的比例退回到了15年前的水平。

据报道,巴西计划部数据显示,联邦政府中平均月收入在2万黑奥以上的女性高层比例仅为22%,几乎退回到2002年底时21.5%的水平。2016年4月份,也就是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卸任时,这一比例为26.2%。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院(Ipea)公共政策专家娜塔莉亚•冯德拉(Natália Fontoura)表示,不管是在政府部门还是在私营行业中,人们对女性还是存在偏见,认为女性无法胜任工作,高学历的白人男性仍然是用人单位最为偏好的员工形象。

巴西计划部表示,对职位的任命是由各个机构自行决定的,称“女性在政府的任职是社会变革的证明”,但承认“仍然还有一些偏见需要克服”。

巴西女性政策秘书处并没有对计划部的数据进行直接评论,但在新闻发布会中称“巴西社会一直存在性别不平等的现象,在巴西男性优势主义仍然占主导地位”。

由于任命的内阁成员中缺乏黑人和女性,特梅尔去年上任时也受到了人们的诟病。在批评声中,特梅尔任命女性经济学家玛丽亚•西尔维亚•巴斯托斯•马克斯(Maria Silvia Bastos Marques)为巴西国家开发银行(BNDES)行长,但她在今年5月份辞职。

目前在巴西政府中担任要职的女性包括总检察长格蕾斯•门东萨(Grace Mendonça)以及人权部部长路易斯琳达•瓦罗斯(Luislinda Valois)。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