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墨西哥8.2级地震遇难人数升至90人

2017-09-12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墨西哥8.2级地震遇难人数升至90人

据墨西哥官方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0日,墨西哥7日晚发生的8.2级强地震已经造成90人遇难,预计遇难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墨西哥政府表示,目前正在调动一切力量展开救灾,包括向灾区运送食品和饮用水等。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推特上表示,震区99%的地区已恢复了电力供应。

据墨西哥当地媒体报道,受灾最严重的南部瓦哈卡州和震中所在的恰帕斯州有约200多万人受到地震灾害影响。

瓦哈卡州州长穆拉特表示,该州因地震遇难的人数已达到71人,其中胡奇坦市已有至少60人身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胡奇坦市不少灾民因担心再次发生余震而露宿街头。当地政府表示,目前灾区急需的是食品、饮用水和药品。

当地时间9月9日,墨西哥Juchitan,民众在临时避难所接受治疗。当地时间7日夜,墨西哥遭遇震级8.2级强烈地震,首都墨西哥城与邻国危地马拉均有有较强震感。

墨西哥卫生部长纳罗在视察胡奇坦市时表示,政府正在紧急对该市市立医院进行抢修,争取以最快速度让医院恢复使用。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国防部已向瓦哈卡州派出6架空军飞机,运送近50吨食品和瓶装水。墨西哥军队也派出士兵和搜救犬参与搜救失踪人员、清理倒塌的建筑废墟和分发救援物资等工作。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中心发布的公报,此次地震震中位于恰帕斯州托纳拉西南137公里的海域,震级为8.2级,震源深度19公里。截至10日中午,已监测到928次余震,最强的余震达6.1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