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得力保镖要走人?或因薪水不如以前多

2017-09-10 10:18 新华社

来源标题:特朗普得力保镖要走人?或因薪水不如以前多

跟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数十年的保镖基思·席勒8日亲口说,将离开白宫,不再为特朗普效力。

席勒见证了特朗普从商人到总统的身份转变。进入白宫后,他被任命为“椭圆形办公室活动主任”。“10到15年内再回头看,这会很棒,”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它具有历史意义”。

不过,席勒说,政府工作或许“不适合自己”。8日,他没有随特朗普前往戴维营。“今天不是我的最后一天,”他说,打算等飓风“艾尔玛”过后再回佛罗里达州。

席勒曾在美国海军服役,退役后加入纽约警察局。1999年,经人推荐,仍是警察的席勒受雇成为特朗普的兼职保镖,并迅速获得信任和提拔,2005年成为专职保镖并升任保镖团队主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席勒是对特朗普最忠诚、最受他信任的下属之一。特朗普5月把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革职时,前往联邦调查局向科米“传旨”的正是席勒。

席勒离职的部分原因在于薪水。白宫相关财务披露,席勒进入白宫任职后,年薪为16.5万美元,是白宫助理中薪酬最高者之一,但却比从前大打折扣,少了大约13万美元。

一名消息提供者说,席勒离职还有另一个原因,即约翰·凯利接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收紧了特朗普与下属见面的自由度。席勒曾抱怨,他不得不通过白宫总机转接才能与特朗普说上话。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安全由特工处负责。作为老资格的保镖,席勒有时会同特工处产生摩擦。自凯利接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席勒是离开白宫的又一名职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庞秀平(QX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