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飓风“艾玛”逼近美国佛州 1700万人将受影响

2017-09-10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9月9日电 美国飓风中心最新信息显示,目前大西洋飓风“艾玛”风力降至3级。该飓风预计于当地时间9日晚8时登陆佛罗里达州群岛Keys西南部。

该中心指出,“艾玛”将以201公里/小时的风速登陆Keys群岛西南部岛屿,并沿着佛罗里达州西海岸向北移动。飓风预计将经过那不勒斯、麦尔斯堡、坦帕等城镇,并给这些地区带去10至20英寸的降雨,极有可能引发洪灾。

目前,“艾玛”仍在古巴境内释放能量。据古巴媒体《格拉玛报》消息,8日晚10时,“艾玛”以5级飓风登陆中北部科科岛(El Romano)。之后暴风眼向西北方向移动,扫过古巴北部海岸线。沿海海域,狂风暴雨掀起海浪高达数米。古巴政府指出,中北部沿海地区极有可能遭受洪灾。

该媒体报道称,目前该飓风风力正逐渐减小。不过,预计古巴首都哈瓦那、阿特米莎省(Artemisa)、玛雅贝克省(Mayabeque)、马坦萨斯省(Matanzas)或仍将在9日晚些时候受到这场飓风的重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古巴至少有20人遇难。

飓风逼近,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严阵以待。据该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最新信息显示,佛罗里达州已有约630万民众进行撤离。《华盛顿邮报》指出,这一人数占该州总人口四分之一,已成为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应急撤离。

应急管理委员会指出,预计该州受飓风影响的人数将超过1700万人。据知,佛罗里达州总人口约2100万人。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里于9日下午的记者发布会上强调,请留守在撤离区的人员尽快转移到附近的避难所、地下室,或坚固的房屋内。他说,“这是一场致命的风暴,请民众不要冒险。”

里克表示,目前佛罗里达州已临时开辟出超过260个避难所,9日还将增加70所。避难所目前已招募数千名志愿者,不过仍缺1000名护理人员。

据福克斯新闻频道消息,目前距飓风登陆仅数小时。该州政府已经封锁了南部地区部分主要道路。此外,除该州首府塔拉赫西国际机场暂未计划关闭之外,该州其余主要机场,包括迈阿密国际机场、西南国际机场、劳德岱堡国际机场、棕榈滩国际机场已经关闭民用运输服务。奥兰多、杰克逊维尔、萨拉索塔、坦帕机场则计划于飓风登陆当晚关闭。

据悉,7000名美国国家警卫队队员已于日前集结完毕,进入应急救援状态。同时,该州有3000名当地警员、100架直升机参与救援。

美国气象新闻电视台消息,目前佛罗里达州南部各地政府官员表示,已经作好应灾准备。(完)

责任编辑:庞秀平(QX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