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蒙大拿州期待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

2017-09-10 00: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国蒙大拿州期待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

新华社美国博兹曼9月8日电 美国蒙大拿州联邦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和当地多名农牧场主8日表示,作为美国西北部重要农业州,蒙大拿州迫切希望与中国加强农业合作,推动该州牛肉、小麦等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并欢迎中国企业到该州投资农产品加工业,进一步挖掘双方农业投资与贸易的合作潜力。

应戴恩斯邀请,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等驻美使馆工作人员、美国中国总商会和中资企业代表当天来到蒙大拿州西南部博兹曼市的摩根牧场,并与当地多位农牧场主代表就如何促进中美农业经贸合作举行座谈会。

戴恩斯在座谈会上表示,农业是蒙大拿州第一大产业和重要经济增长支柱,当地盛产小麦、大麦、甜菜、牛肉等农产品,而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迅速增长的中产阶级消费群体,对蒙大拿州意味着巨大商机,蒙大拿州希望将更多优质农产品出口到中国。

来自蒙大拿州迈尔斯城的牧场主弗雷德·瓦克尔表示,他为美国牛肉时隔多年后重返中国市场倍感兴奋,目前他正与美国泰森食品公司合作,计划今年10月向中国出口首批牛肉。他希望有机会来中国亲自推介优质美国牛肉,并欢迎中国企业到蒙大拿州投资设立牛肉加工厂,实现互利共赢。

另一位当地牧场主克雷格·摩根说,目前美国国内牛肉市场下滑,中国市场为当地牛肉提供了新的出口机会,有利于增加当地牧民收入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崔天凯在座谈会上表示,美国是中国主要的农产品进口来源地之一,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如果中美两国政府携手努力,一定能够出台促进双边贸易增长的政策措施。

他说,中国也大面积种植小麦、大豆等作物,而美国有优质良种、先进技术和农业机械,两国在农业技术方面也存在合作潜力,双方应充分挖掘和利用好这些潜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颜亮 高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