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沙特等四国称卡塔尔不能为执行13点要求设置前提条件

2017-09-09 00: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沙特等四国称卡塔尔不能为执行13点要求设置前提条件

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四国8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卡塔尔不能为执行13点要求设置前提条件。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稍早前在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后表示,卡塔尔已表示准备接受四国提出的要求,并希望就执行这些要求与四国坐下来进行对话。萨巴赫目前正在努力调停沙特等四国与卡塔尔的断交危机。

据法新社报道,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在萨巴赫讲话后也发表了评论,称四国提出的有关要求“侵犯卡塔尔主权”。穆罕默德要求四国应首先解除对卡塔尔的封锁。

沙特等四国对卡塔尔的态度表示不满。据沙特官方媒体报道,四国在8日的声明中说,穆罕默德的有关言论说明,卡塔尔是在为执行13点要求设置前提条件。这说明卡塔尔“没有认真对待停止支持恐怖主义等要求”,缺乏对话诚意。

声明同时对萨巴赫的有关“通过调解成功避免对卡塔尔实施军事干预”的说法表示遗憾。声明说,四国从未考虑过军事行动的选项。

沙特等四国今年6月初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卡塔尔政府否认这一指控。

四国随后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转交了旨在解决危机的13点要求文件,内容包括降低与伊朗的关系等级、关闭半岛电视台等。四国后来表示卡塔尔未做出令人满意的回复,因此继续对卡塔尔进行制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