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政治大地震:前两届总统均因贪贿遭正式起诉

2017-09-07 08:5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政治大地震:前两届总统均因贪贿遭正式起诉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西两任前总统鲁拉与罗塞夫被司法正式起诉,两人均因巴西打贪风暴中被指控涉嫌政党与个人贿赂与贪腐。这是罗塞夫第一次被司法以贿赂等罪起诉。鲁拉此前已经被一审判定贿赂贪腐罪成,但他一直高喊冤枉清白。鲁拉与罗塞夫均指控这是政治栽赃陷害并将抗诉。

据报道,巴西检方5日正式以涉嫌从国营石油巨擘“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榨取不义之财的罪名,起诉上任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与此前前任总统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

此前鲁拉已经被一家地方联邦法院一审判定有罪。

分析认为,鲁拉与罗塞夫双双被司法起诉的消息对再度投入选举,想重选总统却陷入苦战的鲁拉而言特别不利。罗塞夫是鲁拉钦点的接班人,也是巴西首位女总统。罗塞夫此前一直宣称与贿赂与贪腐指控毫无关系。

检察总长办公室表示,“据信这些犯行至少从2002 年中到2016年5月12日期间发生”,也就是罗塞夫遭弹劾停职期间。

根据指控,鲁拉和罗塞夫所属的工党(Workers' Party)涉嫌榨取4亿7500万美元的贿赂金,“占巴西石油公司、国家社经发展银行(National Development Bank, BNDES)和计划部(Planning Ministry)等公共部门便宜”。

目前检方指控的细节尚且没有透露。罗塞夫是否也涉嫌将贿赂利益塞入个人腰包引发关注。鲁拉与罗塞夫均指控这是政治阴谋。

据报道,巴西打贪风暴持续已久,该国政界执政与在野党派政治力量均有大批人马陷入贪腐泥淖,众多知名人士被判刑入监。

巴西司法改革允许涉案人员以交代和检举贪腐换取司法从轻发落,改变了打贪风暴的局面,涉案人员如同滚雪球般剧增。

罗塞夫与鲁拉新案庭审时间尚未确定,检方的报告在巴西引发政治地震。评论认为,将有更多的政界人物被卷入贿赂贪腐案。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