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临时停火协议

2017-09-06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签署临时停火协议

当地时间4日,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现存的最后一个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签署临时停火协议。

据美联社报道,哥伦比亚冲突双方在厄瓜多尔外长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的见证下,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签署了协议。协议将于今年10月1日开始生效,历时102天,有效期持续至明年1月12日。在双方协商同意的前提下,协议有效期还可延长。

按照停火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协议有效期内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反政府武装停止攻击基础设施,停止绑架平民和招募未成年新兵。同时,哥政府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反政府武装提供一定的人道主义援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教皇方济各将于本月6日至10日访问哥伦比亚。该临时停火协议的签署正值方济各到访前夕。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4日在电视讲话中称,临时停火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哥伦比亚的冲突解决翻开了新的一页,将与教皇一同期待哥伦比亚的和平未来。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首席谈判代表称此次停火协议是“教皇来访的第一个奇迹”。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消息称,“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近50年来一直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哥政府自今年2月开始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正式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