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民进党高层人事案确定 大岛敦接任干事长

2017-09-06 01:0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民进党高层人事案确定 大岛敦接任干事长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5日举行两院议员总会,通过新的党务一级主管人事案,干事长由前总务副大臣大岛敦担任,新任党首前原诚司选举时的对手枝野幸男接下代理党首一职。

除上述人事案外,其他重要人事任命包括,政调会长由当选四届众议员的前总务政务官阶猛接任;选举对策委员长由枝野幸男阵营的前厚生劳动大臣长妻昭担任;国会对策委员长则由前官房副长官松野赖久接任。

原本传出将出任党内重要职务的前政调会长山尾志樱里并没有接下任何职务。

报道称,此次的人事任命兼顾支持前原诚司的议员,以及枝野幸男阵营的议员,希望达成团结党内的目标。

前原诚司原本想找当选两届众议员的山尾志樱里担任干事长,给外界“耳目一新”的感受,但党内不少声音认为山尾志樱里实务经验不足,难担大任,前原诚司只好找当选六届众议员的大岛敦出任。

另一方面,前原诚司也希望能让山尾志樱里担任代理党首,但依然受到党内反弹,前原诚司最后未坚持起用山尾志樱里。

报道认为,民进党的重要人事案发生变化,前原诚司一级主管人事案开头就给人混乱的印象。党内也有人忧心,一度确定的人事案遭推翻,对民进党的打击难以估算。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