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证实将与沙特互派外交使团访问

2017-09-04 10: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朗证实将与沙特互派外交使团访问

新华社德黑兰9月3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证实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将分别派遣外交使团互访,但只会到访各自所在对方国家的原使领馆。

这将是伊朗和沙特自2016年1月断绝外交关系以来的首次外交互访。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说,此次互访是伊朗和沙特间一份双边协议的一部分。

卡西米说:“伊方早已向沙特代表团签发签证,但由于某种原因,他们尚未启程,预计访问将推迟到麦加朝觐结束后才能成行。”今年的麦加朝觐将于9月4日结束。

2016年1月2日,沙特以涉嫌从事恐怖主义活动为由处死了47名囚犯,其中包括知名什叶派宗教人士奈米尔,引发伊朗国内什叶派民众强烈抗议。当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使领馆。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交。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