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朝鲜判处四名韩国记者死刑 “罪犯”不可提起上诉

2017-09-02 07: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鲜判处四名韩国记者死刑

据朝中社8月31日报道,朝鲜中央法院8月31日表示,判处四名抹黑朝鲜的韩国记者死刑。朝鲜方面表示,朝方将在确认对象后,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不经后续程序,立即执行刑罚。

报道称,“目前敌对势力执着于反朝宣传”,而韩国保守势力就是其中的先锋。韩国报刊《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利用两个英国记者撰写的反动书籍《North Korea Confidential(朝鲜机密)》里的不良内容”,严重亵渎了朝鲜尊严,犯下了特大罪行。

报道称,《朝鲜机密》是2年前英国《经济学家》杂志和路透社原驻韩国特派员丹尼尔·图德和詹姆斯·皮尔逊整合部分脱北者的言论编写的,内容都是类似“朝鲜居民的生活百分之百是资本主义化”的恶意诋毁、歪曲和捏造。

报道称,《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记者参考该书籍,表示“在朝鲜钱的力量比在资本主义国家更强大”、“没有手机的年轻人被视为败者”、“军队是无报酬劳动部队”、“有钱人随时可以跟身份高的人结婚”等等,还表示这是一部“想了解朝鲜的人可以无拘无束、津津有味地阅读的入门书”,并且他们把朝鲜国徽上方的红星图案和下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字样改为“$(美元)”标记和“朝鲜资本主义共和国”字样,并将书名改为《朝鲜资本主义共和国》。

报道称,朝鲜一直对《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等进行对朝抹黑宣传的媒体发出严正警告,但他们不为所动,现在甚至中伤和亵渎朝鲜国号和国徽,这是特大犯罪。“毋庸置疑,这都是韩国保守集团煽动和操纵的。”

报道称,根据朝鲜刑法第六十条规定,以反对国家为目的亵渎朝鲜尊严,情节严重的,处包括死刑在内的重刑。据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中央法院宣布,依照朝鲜刑法,对中伤和侮辱朝鲜尊严的韩国《东亚日报》记者孙孝林和社长金载昊、《朝鲜日报》记者杨志镐和社长方相勋判处极刑。

报道称,“罪犯”对上述判决不可提起上诉,朝方将在确认对象后,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不经后续程序,立即执行刑罚。同时,朝鲜将彻查策划和操纵这一特大挑衅行为的“罪犯”,并“毫不留情地消灭”。另外,朝鲜也向韩国当局发出警告称“如果不立即查办这些‘罪犯’,将被定性为共犯”。朝鲜将密切注视韩国当局的态度。

韩国统一部8月31日回应称,强烈谴责朝鲜威胁对韩国新闻工作者处以“极刑”的行为,并敦促朝鲜立即停止该行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纵深

朝鲜还判过哪些韩国人死刑?

朝鲜对韩国公民判处死刑,这次并非首次。此前,在今年6月28日。朝鲜曾经表示因阴谋暗杀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对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和前国家情报院长李炳浩处以极刑。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朝鲜国家保卫省、人民保安省和中央检察院联合声明,今年朝鲜曾破获一个秘密潜入的恐怖主义团伙,该团伙受美韩情报机构指使、企图以生化物质暗杀朝最高领导人。朝方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执政期间也曾通过韩国国情院秘密策划暗杀金正恩的计划,并企图制造汽车或火车事故,但由于朝方警戒及此后朴槿惠遭弹劾,这一暗杀计划自动废止。

声明说,朝鲜宣布对朴槿惠和前韩国国情院院长等阴谋暗杀金正恩的人处以极刑,并要求韩国根据相关国际条约,立即向朝方移交朴槿惠等人,并警告韩国政府若无视朝方这一要求,可能会对北南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声明还说,根据1953年签署的朝鲜停战协定,交战双方只是处于暂时停战状态。美国或韩国今后若再次企图实施暗杀计划,朝鲜将彻底追捕所有组织者和参与者,并按战时法规定,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对他们予以立即处决。

韩美防长会晤谈及部署核武?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8月30日与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华盛顿举行会晤。韩联社8月31日报道称,两人谈及在韩部署战术核武器和核潜艇问题,引发高度关注。

韩联社援引韩国政府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宋永武与马蒂斯在谈到修订《韩美导弹指南》、提高对朝鲜威慑力时谈及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和核潜艇问题,不过“双方没有进行深入探讨”。

另一名韩国政府人士说:“两人并非探讨部署战术核武器问题。只是在商讨修改导弹指南时,(宋永武)顺便提到,韩国在野党和媒体在讨论部署战术核武器问题。美国方面也对韩国国内存在这种讨论予以理解,肯定保障朝鲜半岛安全的必要性。”

针对此事,韩国总统府官员1日澄清说,青瓦台与宋永武本人核实后得知,他与美方会晤并介绍相关形势时提到了战术核武,但没有表示韩方有部署意愿。韩国政府从未考虑在韩国再次部署美国核资产,韩方尊重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将继续奉行在这一框架内的政策。

据悉,战术核武指的是非战略核武器,一般其目的是在战场上实现战术目的,主要特点是体积小、当量小、射程近等。据报道,美国在上世纪50年代起曾在韩国部署战术核武器,包括搭载核弹头的短程导弹等。朝鲜与韩国1992年发表《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后,美国从韩国撤出战术核武器。

韩国总统文在寅领导的政府反对在韩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8月22日,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在国会答辩中说:“部署战术核武将使韩国失去在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名分。”

本组文据新华社(除署名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