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第三轮英国“脱欧”谈判无果而终令英国商界不安

2017-09-01 10: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三轮英国“脱欧”谈判无果而终令英国商界不安

新华社伦敦8月31日电(记者温希强)由于欧盟与英国之间分歧太大,历时4天的第三轮英国“脱欧”谈判8月31日无果而终。观察人士指出,这一结果加深了英国商界对未来的担忧情绪。

欧盟英国“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当天表示,“脱欧”谈判“没有决定性的进展”,仍不能就未来的贸易安排展开讨论。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也承认双方仍存在“巨大分歧”,并呼吁欧盟展示灵活性以打破谈判僵局。

尽管英国在谈判前发布了一些关于“脱欧”的立场文件,但欧盟仍指责英国“毫无准备”,尤其是没有在文件中提到“分手费”问题。据悉,谈判中欧盟坚持先谈“分手费”、欧盟公民权利以及北爱尔兰边界安排等具体问题,而英国则希望尽早确定双方贸易关系及过渡安排等事宜,以安抚国内企业,提振经济。

谈判无果而终加深了英国商界的不安情绪。事实上,在英国公布其谈判立场文件时,英国商界人士就表示,明确过渡期贸易安排是比寻求最终贸易谈判结果更优先的事项。

伦敦金融城亚洲特别事务顾问谢里·马德拉表示,“脱欧”谈判令人困扰,因为充满不确定性。金融城将和利益相关者一起推动政府明确谈判前景,以保证投资决策的有效性。

英国商会负责人亚当·马歇尔指出,英国和欧盟应该优先开始过渡期工作安排,特别是在海关程序方面的安排,以增强双方企业信心。英国零售联盟也警告说,如果不解决海关程序问题,“脱欧”将给英国带来粮食短缺等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脱欧”谈判未取得进展,31日英镑一反前两天对美元的反弹趋势,重新掉头下行,并触及近几天来的低点,折射出市场对“脱欧”谈判结果的失望。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