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独立26周年前夕破获一涉恐团伙

2017-09-01 09:4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吉尔吉斯斯坦独立26周年前夕破获一涉恐团伙

中新社阿斯塔纳8月31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独立26周年前夕,该国国家安全部门破获一恐怖组织团伙,并在楚河州击毙其中两名恐怖分子。

据吉国家安全委员会消息,24日晚,吉警方在首都比什凯克市对一辆尼桑轿车进行例行安检时,遭驾车者持枪威胁并逃逸。28日,吉内务部及国安委在搜捕中抓获其中一人,并在其家中发现了武器弹药。

29日,吉警方掌握了该恐怖组织团伙剩余成员的相关信息,包围了其位于楚河州的藏匿窝点。恐怖分子拒绝投降,并对警方发起攻击。吉警方在交火中击毙两人,击伤并抓获一人。

目前吉警方正在进行后续审理工作,并调查与此案相关的人员。楚河州位于吉尔吉斯斯坦最北面,吉首都比什凯克同时是该州行政中心。

此事关系首都安危,又发生在吉尔吉斯斯坦独立26周年前夕,颇引人关注。据中亚新闻网报道,有评论认为,该团伙正是瞅准了“这个当口”,以期造成重大影响。

吉尔吉斯斯坦8月31日独立26周年。据吉国家通讯社消息,独立日为吉法定假日,比什凯克市中央广场当天举行盛大庆祝活动,总统阿塔姆巴耶夫出席了庆典。

中亚经济发展不平衡,社会、历史、文化和宗教因素错综复杂,加之南邻阿富汗,该地区国家一直面临较大反恐压力。而吉尔吉斯斯坦近期局势似显严峻,据悉,今年4月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恐袭事件的嫌犯即一名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移民。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