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防卫预算高达5.2万亿日元 欲买改良型拦截导弹

2017-09-01 0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31日决定在2018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列入包括美军整编相关经费等在内的总额5.255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38亿元,比2017年度原始预算增加2.5%)。

其中包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搭载改良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的购置费用472亿日元。该导弹力争在2021年度引进使用。

预算要求中将决定作为新装备引进的在陆地上部署的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标记为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日本将与美国就购置事宜展开磋商,今年年底预算案编制时将列入详细的设计费。

据悉,日本财务省将为年底的预算编制工作展开全面的审查工作。防卫预算截至2017年度的预算已连续5年增加。

预算概算要求中写道,航空自卫队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的改良款“PAC-3MSE”也将用205亿日元购得。

此外,要求还计划以107亿日元整修现行的自动警戒控制系统,用于强化应对提高发射高度导致拦截困难的“高弹道轨道”。为提高弹道导弹的探测能力,概算要求中还列入了约196亿日元用于开发新方式的下一代警戒控制雷达(MIMO)。

为重视南西诸岛的防卫强化工作,552亿日元用于南西警备部队的设施建设。此外,预算中还将首次列入100亿日元研究费用于“岛屿防卫用高速滑翔弹”的研发。

为创设自卫队首个太空部队以保护日美人造卫星,44亿日元将用于监控系统的详细设计等工作。此前日本曾考虑暂时放弃购置无人侦察机“全球鹰”,但因在提升应对处理能力方面的不可或缺性而列入了144亿日元的购置费。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