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愤怒的小鸟!澳喜鹊护犊心切频繁攻击路人

2017-08-31 09:58 环球网

来源标题:愤怒的小鸟!澳喜鹊护犊心切频繁攻击路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喜鹊繁衍季提前到来,喜鹊脾气暴躁,不断攻击闯入它们“地盘”的行人以及骑行者。目前,已经发生了595次喜鹊伤人事件。

据了解,马特•斯泰西(Matt Stacy)在墨尔本骑自行车的时候受到喜鹊的俯冲攻击。在短短的150米距离内,他就被喜鹊攻击了13次。他说,“你可以听到喜鹊用喙击打头盔的声音。”

此外,艾米丽•博尔顿•史密斯(Emily Boulton-Smith)在推着婴儿车的时候也被喜鹊连续攻击了3次,她的头上因此留下了一道伤疤。她15个月大的儿子当时就躺在敞开式的婴儿车里面。“如果喜鹊攻击我的孩子,我想我会疯掉。”回想起这次可怕的经历,她仍然心有余悸。

据悉,喜鹊繁衍季节一般从9月份开始,持续到11月份。但在8月份的时候,喜鹊伤人事件便频繁发生。由于喜鹊是澳大利亚当地受保护的鸟类,被攻击的人也不能做出伤害它们的事情。

在新南威尔士州,为了保护民众安全,市议会已经在喜鹊出没点设置了警示牌。兰德威克市长诺尔德•索萨(Noel D'Souza)呼吁大家尽量避开喜鹊经常出现的地方,以及学会用伞、头盔或者帽子保护自己。他提到,喜鹊攻击人类只是因为护犊心切,人类与动物需要互相理解。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