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交部:对朝鲜采取的制裁措施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

2017-08-31 09: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交部:对朝鲜采取的制裁措施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核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朝鲜采取的制裁措施应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按照安理会决议加以执行。

联合国安理会29日晚发表主席声明,严厉谴责朝鲜最新导弹试射。声明要求朝鲜严格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立即停止导弹试射。

华春莹表示,这一主席声明反映了国际社会在朝鲜射导问题上的共识。中方一贯从推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处理半岛问题,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相关决议。

“中方反对任何国家搞单边制裁,或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别的国家进行‘长臂管辖’。”华春莹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切实、全面、完整地执行现有安理会决议。

在回答有关中俄沟通和协调问题时,华春莹说,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不仅中俄目标一致,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国际社会在这一大方向上也是一致的。只不过在如何实现的具体途径上,目前阶段有些国家之间可能有不同观点。

“中方愿与俄方继续加强密切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好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她说。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