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拉克基尔库克省通过议案参加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

2017-08-31 02: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伊拉克基尔库克省通过议案参加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

巴格达消息:伊拉克基尔库克省议会当地时间29日通过议案,决定参加将于9月举行的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日表示,库区独立公投违反宪法,呼吁对话解决问题。

路透社消息称,伊拉克基尔库克省当地时间29日举行省议会会议,以24票支持2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该省参加库区独立公投的议案。报道称,15名议员因强烈反对该议案缺席当天会议。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表示,库区独立公投违反宪法,是不正确的,也不具有法律价值。他呼吁通过对话解决伊拉克中央政府和库区间的问题。

伊拉克通讯社报道称,今年6月,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主席巴尔扎尼宣布,将于9月25日就库尔德自治区独立问题举行公投。参加公投的地区不限于库区政府管辖的三省,还包括目前由库尔德人控制的与伊拉克中央政府存在争议的地区。

29日宣布参加公投的基尔库克省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是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争议核心地区之一,该省大部分行政和司法权力掌握在库尔德人手中。

目前,美国、土耳其、叙利亚、伊朗等国对伊拉克库区独立公投公开表示抵制,而以色列表示支持库尔德独立建国。伊拉克媒体评论称,库尔德自治区内部也存在四分五裂的局面,即便公投独立,未来建立新国家也困难重重。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库区独立公投持“积极态度”,库区高官近期曾访问以色列寻求支持。

土耳其《自由报》报道称,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发表声明,反对基尔库克省参加库区独立公投的决定,称此举无益于地区稳定也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一周前,恰武什奥卢到访巴格达与伊拉克外长贾法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曾表态称库区举行独立公投是错误的决定,呼吁在伊拉克领土完整框架下解决纷争,并表示土耳其愿意在伊拉克各方斡旋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