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鱼鹰机紧急降落 再度引发日本有关安全性疑虑

2017-08-31 02:0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鱼鹰机紧急降落 再度引发日本有关安全性疑虑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美军一架部署在日本的鱼鹰机,因仪表警告灯号亮起紧急降落在大分机场,虽然美军强调起飞前都完成彻底的机体检查,但包括冲绳在内疑虑鱼鹰机安全性的声浪再起。

M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Osprey)是美国陆战队主要的突击支持机,固定翼左右各配备一具由涡轮轴发动机及3片桨叶所组成的旋翼,可转动变向,产生向上升力或向前推力,飞行速度远高于一般直升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29日,一架美军鱼鹰机紧急降落在大分机场,美国海军发表声明指出,起飞前已彻底检查机体,但这架鱼鹰机截至30日中午为止,仍停在大分机场无法起飞。

当地时间29日晚6时30分左右,美军鱼鹰机紧急降落在大分县国东市的大分机场。防卫省表示,这架鱼鹰机是从山口县的岩国基地起飞,准备前往冲绳县的普天间基地。

紧急降落后并未影响大分机场的跑道,民航机正常起降未受影响。

美国海军声明指出,因为驾驶舱仪表出现警告灯号,驾驶员遵循SOP降落在最近的机场;因为是预防性降落,所以并没有任何人受伤。美军已在起飞前彻底实施机体检查。

由于鱼鹰机近来事故频传,冲绳县议会已再度决议要求撤回部署鱼鹰机,冲绳县疑虑鱼鹰机安全性的声音也随之高涨。

日本内阁发言人、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这起紧急降落发生后,日本政府已尽速提供相关信息给相关地方政府,也会持续向美军方面要求必须做好万全的航空器安全管理。

部署在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鱼鹰机,2016年12月在进行空中加油训练时,坠毁在距离冲绳县名护市人口聚集区不远处浅滩。同时期还有另一架鱼鹰机发生起落架故障,用机腹降落的意外。

今年6月,一架鱼鹰机因仪表警告灯亮起,预防降落在美军伊江岛辅助飞行场;4天后,一架训练中的鱼鹰机也紧急降落在鹿儿岛县奄美机场。

受到8月5日鱼鹰机坠毁在澳海域的事故影响,不光是冲绳,日本全国都出现对鱼鹰机安全性的疑虑声音,防卫省虽然一度要求美军暂停同型机飞行,但之后日本政府接受美军报告并允许飞行,并参加北海道举行的日美共同训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