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风暴灾区爆出抢劫枪击事件 专家称存健康隐患

2017-08-30 08:2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风暴灾区爆出抢劫枪击事件 专家称存健康隐患

中新网8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风暴“哈维”近日肆虐美国南部,灾情仍未减退。当局预计未来数天,重灾区得州及毗邻的路易斯安那州仍持续降雨。

目前,美国得州已增至最少8人死亡,逾万人被迫逃离家园,有志愿团体响应政府呼吁,出动私人船只拯救被洪水围困的居民,当局称灾区传出零星抢掠报告,有人还向休斯敦的义工救援船开枪。志愿团队“Cajun Navy”证实曾遭枪击,但无人受伤,警方称已拘捕4人。

据报道,“Cajun Navy”发起人凯恩指出,估计暴徒开枪是试图驱赶救援船,又或企图偷窃船只。他澄清网上谣言,称并无义工中枪。

鉴于墨西哥湾一带雨势未止,准备到得州视察灾情的总统特朗普,出发前宣布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得州当局继续全力救灾,最大城市休斯敦市长特纳称,目前已救出超过8000人送往庇护中心,但仍有大量居民等待救援,当局指示他们在屋顶留记号,方便救援直升机辨认。有居民则被困住所屋顶,挥动毛巾求救。

美联社报道称,休斯敦一个家庭的成员前日乘坐客货车离开时,洪水突然涌至,客货车被卷走没顶,其中6人走避不及恐已溺毙,包括4名年龄介乎6至16岁的儿童。侥幸生还的萨尔瓦迪指出,汽车趟门有部分被浸,无法开启,车上小孩无法逃生。

鉴于得州广泛地区变成泽国,专家警告污水混杂洪水,灾区恐爆发细菌感染及蚊虫传播的传染病,尤其休斯敦等人口密集地区,健康威胁或持续数年。

美国国家热带医学院教授赫兹指,飓风“卡特里娜”2005年吹袭路易斯安那州及密西西比州后1年,当地爆发主要经蚊子传播、感染神经系统的西尼罗河热,因此未来1年内需严密监控尼罗河热及其他蚊虫传播疾病。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