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勒斯坦宣布建造国家图书馆

2017-08-29 00:38 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28日电 巴勒斯坦文化部长埃哈卜·巴萨苏28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勒斯坦将在拉姆安拉北部建造该国首座国家图书馆。

巴萨苏说,国家图书馆是主权的象征,巴勒斯坦在完全拥有国家主权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表示,巴勒斯坦国家图书馆致力于收集、整理散落在巴勒斯坦土地上及流落在世界各地的巴勒斯坦文化作品。

据悉,巴勒斯坦国家图书馆位于拉姆安拉北部的苏尔达地区,在巴迎宾馆的基础上改建,预计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7日已批准建造国家图书馆的设计方案。

巴萨苏强调,更重要的是,通过建立国家图书馆,巴勒斯坦将打开与世界各国图书馆建立交流与合作的通道,这有助于巴勒斯坦保护文化遗产并有机会向世界展示其独具特色的文化。

他说,未来的国家图书馆包括收藏图书的场所,还包括一些附属设施,如图书修复馆、图书档案整理、编纂中心、图书设计及展示中心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悦 杨媛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