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上演持刀袭警“双城记” 布鲁塞尔伦敦行凶事件均涉恐袭

2017-08-27 02: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欧洲上演持刀袭警“双城记”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英国首都伦敦25日晚分别发生一起持刀者袭警事件。比利时已将事件作为恐怖袭击进行调查,而伦敦警方也根据反恐法逮捕一名袭击者。

当地时间25日20时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索马里裔比利时男子在布鲁塞尔市中心持刀袭击正在巡逻的军警。袭击者被军警开枪击中,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两名军警受轻伤,其中一人被送至医院治疗。

当天晚些时候,布鲁塞尔市长菲利普·克洛斯在事发地附近告诉媒体记者,初步迹象显示“这是一起独立的袭击,单独一人”实施。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发言人埃丝特·纳图斯说:“我们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比利时内政部危机中心在社交网站上说:“发生在布鲁塞尔的事件被认为是恐怖袭击。联邦检察院已展开调查。”

这起袭击发生不到两小时后,英国伦敦白金汉宫外也发生一起持刀者袭警事件。

伦敦警察局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地时间25日20时35分左右,一名驾车的20多岁男子在白金汉宫外禁停区域停车。警察看到车内有一把“大刀”,于是上前试图逮捕他。“在逮捕该男子过程中,两名男性警察的手臂受轻伤”,该男子也受轻伤,他们都被送至医院治疗。

事发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不在白金汉宫。警方表示,当时现场也没有民众与这名嫌犯有任何接触。

涉案男子起先因涉嫌严重人身伤害及袭警的罪名被捕。但伦敦警察局26日改以根据反恐法逮捕该男子。伦敦警察局负责反恐的警员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近年来,欧洲国家发生多次恐怖袭击,布鲁塞尔和伦敦都曾遭袭。

2016年3月22日,布鲁塞尔市郊的扎芬特姆机场和市内欧盟总部附近地铁站接连发生爆炸袭击,32人丧生、30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2017年6月3日,伦敦泰晤士河上伦敦桥附近发生袭击事件。3名袭击者驾车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伤人,8人丧生、近50人受伤。“伊斯兰国”也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

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宝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