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泰国最高法院对多名涉大米贪腐案前英拉政府官员作出判决

2017-08-26 04: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8月25日电 泰国最高法院25日对前总理英拉执政时期涉嫌大米弊案的政府官员和商人进行宣判,涉案28人中当天判决26人,其中大米商人阿披乍被判最高刑期48年,前商业部长汶颂被判42年监禁。

除上述2人外,泰国最高法院还判处时任商业部助理部长蓬36年监禁、商业部外贸厅厅长玛那40年监禁、商业部外贸厅副厅长提坎蓬32年监禁、对外大米交易办公室主任阿卡拉蓬24年监禁。其他被告也都根据情节轻重,被处以相应刑罚。

法庭当天花了5个小时进行宣判,获刑者随后被当庭带走拘押。

泰国最高法院在声明中说,英拉政府执行大米收购政策期间,泰国与没有外国政府授权的外资企业签署政府间交易协议,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向对方出售大米,造成国家损失;同时,部分大米被低价倒卖给泰国商人赚取利益,多名政府官员、商人参与其中。

泰国前总理英拉涉大米收购案本应于同日宣判,但因英拉未能出庭而改期至下月27日宣判,法庭直接对英拉发出逮捕令。有媒体报道说,英拉可能已经逃离泰国前往新加坡与其哥哥他信汇合,不过这一消息未得到泰国官方证实。

大米收购项目是英拉2011年上台后推出的一项惠农政策,但该政策后来被批导致政府蒙受巨额亏损且滋生大量腐败,英拉在下台后因此被控渎职。此案在长达两年的听证庭审期间,英拉一直否认所有指控,坚称该项政策是为了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自己无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国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