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恐袭情报不断考验欧洲各国应对 荷兰取消演唱会

2017-08-25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恐袭情报不断考验欧洲各国应对 荷兰取消演唱会

据外媒报道,欧洲近年发生连串恐袭事件,考验各国应对。荷兰23日接获恐袭情报,紧急取消演唱会外;德国早前曾下令关闭商场,比利时也曾暂停列车运行。

荷兰鹿特丹警方23日表示,接获情报显示,有摇滚演唱会可能发生袭击事件,演唱会因此临时喊卡,而警方在场所附近发现一辆挂西班牙车牌,载有瓦斯桶罐的货车,驾驶员被带回讯问。

不过荷兰媒体稍后报道,警方拘捕的货车司机是一名酒醉的工人,瓦斯罐是工作设备的一部分,车内并无发现可疑之处。

鹿特丹警方另逮捕一名22岁男子,调查他是否可能参与威胁事件。

鹿特丹市长阿布塔勒(Ahmed Aboutaleb)强调,接获的情报是演唱会中可能发生袭击,消息是严肃认真的,因此需要取消演唱会。

欧洲恐攻事件不断,考验各国对情报的判断,除了荷兰喊停演唱会外,邻近国家也曾采取紧急措施,例如德国警方此前下令关闭中部艾森市(Essen)的购物中心。

比利时也在3月接获有爆裂物讯息,一度暂停那慕尔区 (Namur)火车运行,当时适逢下班时间,数千人受影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