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国产喷气机在美试飞再遇故障 交货屡次推迟

2017-08-24 1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国产喷气机在美试飞再遇故障 交货屡次推迟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重工子公司三菱飞机推进开发的日本国产喷气式客机“MRJ”试验机于本月22日试飞时,其中一个发动机因出现损伤而停止运行。

随后试验机紧急变更目的地并着陆。日媒指出,在MRJ试飞过程中发动机停止运行尚属首次,三菱飞机方面正在调查原因。

据三菱飞机和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发动机停止的2号试验机于中国时间22日上午5时从其试验基地美国华盛顿州机场起飞。约2个半小时后,左侧发动机停止运行,飞行目的地从基地机场改为了俄勒冈州的机场。

据称,飞机着陆后,发现发动机的一部分出现破损。机上的飞行员等7人未受伤。

据了解,MRJ飞机采用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的新型发动机,其卖点是燃耗低。三菱飞机力争2020年中期交付MRJ的第一架飞机,该公司表示“我们认为(本次的问题)不会对交付日程造成影响”。

MRJ为了符合安全标准,仍在对布线等设计进行大幅变更。此前,飞机交货时间因种种问题已推迟五次,首次向全日空控股交货已从原定的2013年推迟至2020年年中。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