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西班牙恐袭案策划者曾计划引爆汽车炸弹

2017-08-24 08:1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外媒:西班牙恐袭案策划者曾计划引爆汽车炸弹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恐袭策划者们起初计划实施更大规模的袭击,包括在巴塞罗那主要名胜古迹周边实施汽车爆炸。

22日,上周加泰罗尼亚恐袭案的4名主要嫌疑人被送至西班牙法院审讯。据悉,恐怖分子研究了在巴塞罗那主要旅游和宗教地点引爆汽车炸弹和填充有杀伤性物质炸弹的可能性。

审讯中,嫌犯承认该事实,他们起初计划在巴塞罗那标志性地点实施一系列恐怖袭击,但据他们表示,其他地点还没有选定。

警方表示,在阿尔卡纳尔被炸的房屋内发现恐袭主要策划者萨蒂(Abdelbaki Es Satty)曾计划引爆的自杀式炸弹腰带,恐怖分子曾在那里准备炸弹。

8月17日白天,一辆厢式货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街冲撞碾压人群。“伊斯兰国”宣称对恐袭事件负责。随后,距巴塞罗那120公里的坎布里尔斯发生类似事件。据官方消息,西班牙恐袭共造成15人死亡,130人受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