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党党首选举在即 对抗安倍成焦点

2017-08-22 09: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最大在野党党首选举在即 对抗安倍成焦点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1日,参加日本民进党党首选举(9月1日投计票)的前外相前原诚司(55岁)、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53岁)在公告发布后出席了联合记者会。

两人均呼吁全党团结一致阻止接连有议员退党的情况,作为与安倍政府对抗的方针,强调“从自我责任转型为相互支持的社会”。围绕日本国政选举中的在野党共斗及消费税增税问题,二人的想法分歧明显,选举论战正式开始。

据报道,前原在国会议员票中处于领先地位,党员及支持者、地方议员投票动向成为焦点。

关于包括日本共产党在内的在野党选举合作,前原表示有意重新考虑,称“与理念及政策合不来的政党合作是不对的”。他还表示下届众院选举原则上在所有小选举区推举候选人。

另一方面,枝野介绍了去年日本参院选举中作为党干事长推进选举合作的成果,表示容许合作称“在保持主体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做能做的事。让更多人当选是重大的责任”,表明将沿袭现领导层的方针。

为实现政权更替和重振该党,两人均优先提出充实社保。前原称“希望能创造取代自民党的选项,与党的伙伴团结一致力争实现政权更替”,除教育免费之外,他还列举了充实职业培训及护理服务。

枝野则指出“如果不聚集每个人的力量,党就无法重振”,表示“改变自我责任型的社会,恢复多样性及相互支持的经济”。

关于作为财源的上调消费税税率,前原称:“希望肩负起保证永久财源的责任。”枝野则反对道“现状是并非能够上调的状况”。二人的见解出现分歧。

对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议员若狭胜(无党派)力争年内创建国政新党一事,前原认为“明确理念政策后再作判断”,保留了自己的意见。枝野则质疑称“成为自民党补充势力的可能性很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